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倡议书
2020-07-31 14:44:32 来源:三晋传媒网

  全市青少年朋友们: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进入决胜攻坚关键阶段,作为朝气篷勃,活力四射的青少年,有责任和义务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我们向广大青少年发出以下倡议:

  一、读好书,用好书,倡导文明风气。广大青少年不仅要学好学校里的课本知识,还要读好“中华魂”等课外书籍。要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武装头脑,指导自己的言语行动。要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读书风气,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让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出现更多的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书香社区,使整个忻州成为声名远播的书香城市!

  二、做好事,办实事,创造文明环境。要使忻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一个人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随地吐痰,不吵架斗欧,不大声喧哗,不胡写乱画。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向我市历年来树立的道德模范、“忻州好人”等先进典型学习,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树雄心,立大志,争当文明使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即使我们今年创建成功,今后我们还有长期保持这块金字招牌的任务。所以,我们要树立长期作战任务。既要当好实践者,也要当好监督者。要在日常生活中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毫不留情的斗争。要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使我们的文明家园永不褪色,永葆光辉!

  青少年朋友们,忻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胜利在望,让我们一起努力,齐做贡献,迎新这一庄严时刻的到来!

  忻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年7月29日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