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人物专访 > 正文
赵全胜:精耕实干30载 杏林春暖济人间
2020-05-01 18:24: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张晋康 韩雅丽)精诚至,医者美。“五一”之际,由三晋传媒网主办的“最美劳动者·忻州名医护”公益宣传专题报道于4月20日正式开题。本活动获得了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旨在展现劳动者风貌,致敬一线医护人员。本期人物:赵全胜。

  (赵全胜,忻州市人民医院)

赵全胜,生于1968年,忻州人,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从医30年,忻州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山西医科大学兼职副教授。主攻微创手术的治疗。

2017年当选为忻州市医师协会普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山西省医师协会盆底疾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副总干事,被推选为普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2018年当选山西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忻州专家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医学会第一届胃肠外科学专业委员会间质瘤和神经内分泌肿瘤学组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疝和腹壁外科医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胆道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019年当选山西省医师协会微无创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等。

  (硕果累累,荣誉满满)

春日的响晴把夏唤醒,翠绿的树叶是春的流连。白色的衣褂唤着天使的梦,俊秀的脸庞谱写医者仁心。走进赵全胜医生的办公室,一桌一床一柜,简单整洁。一摞摞证书尘封在柜中,是专家和人民的肯定。在知天命的年岁,简单自在,自足自乐。在交谈中没有大话空话,镌刻在你心中的是一位踏踏实实的实干家。

受父亲的影响,踏上了从医路,一经开始就是30载。30年赵全胜深耕微创外科、胆囊结石等,获得了多方的肯定。谈到专业,赵全胜侃侃而谈。他说,创伤与疼痛是横亘在患者面前的一座高山,外科手术的进步有二:一是麻醉,二是微创手术的发明,麻醉和微创手术减轻了患者的痛苦,而微创手术最大的优势便是减少了手术治疗本身作为一种创伤对患者的不利影响,被越来越多的患者所接受。微创手术,顾名思义就是微小创伤的手术,是指利用腹腔镜、胸腔镜等现代医疗器械及相关设备进行的手术。微创手术不是传统的开刀手术,而是打几个小孔将摄像头投进去,看电视做手术。微创手术的优点是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这是每个需要手术的病人的梦想,微创外科使这个梦想成为了现实。

在胆囊结石方面,他介绍,胆囊结石是常见病也是多发病,成人发病率高达20%。由于受饮食结构的影响,忻州是胆囊结石的多发区。胆囊结石临床表现为胆绞痛、右上腹隐痛、胆囊高积液等。在应对疾病方面,赵全胜医生给出忻州市民几点建议: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要清淡,少吃油腻,多运动,早发现,早治疗。

行医多年,赵全胜主任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认真负责,以医者仁心为每一位患者解除病痛。下班时间加班、节假日加班是家常便饭,哪怕休息了,只要科里有事,只要病人需要,都立即返岗,投身战斗。

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秉持着“救死扶伤”的宗旨,赵全胜医生精益求精,在微创手术和胆囊结石手术等方面精耕细作,践行着高尚的医者情操。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