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9503500891
首页 > 忻州时政 > 正文
李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23-04-24 16:28:56 来源:忻州日报
      4月2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同时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文章《以山西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添彩》,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建国主持会议。

李建国主持召开会议。范涛 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用常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具体实践。要找准忻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比较优势,把握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抓好项目建设,推进转型发展,做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创新驱动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任务,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动员大会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在实践中深入学习,通过学习提升工作水平,探索解决方案,推动事业发展。要注重统筹兼顾,按照统一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取得实效。要坚决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抓住重大政策机遇,放大政策利好,坚持生态优先抓治理、节约集约抓治水、绿色发展抓产业。进一步谋划实施相关项目,加快水网建设,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统筹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齐抓共管、全域共治、标本兼治,统筹抓好森林防火和防汛备汛工作,坚决做好治水兴水、治林兴林这篇大文章。(任逢春)

 

责任编辑:王泽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