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9503500891
首页 > 忻州时政 > 正文
李建国赴代县原平督导检查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2023-04-17 14:34:43 来源:忻州日报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代县和原平,督导检查非煤矿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业园区污水排放整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市应急局负责人参加。

在太钢集团代县峨口铁矿。范涛 摄

       在太钢集团代县峨口铁矿,李建国实地察看跑马岭、石人沟排土场滑塌风险隐患整改区域,了解太钢集团相关整改工作进展,对地方配合太钢集团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建国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树立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铁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观、长远观和整体观,坚决杜绝破坏安全底线、生态红线的短视发展行为,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保护生态环境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针对风险隐患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厉打击越界开采、排土场未经批准擅自回采、不按设计要求进行排土作业等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将依法办矿、依法管矿的各项规定落实到位,有力保护合法企业的规范行为,全面培育铁矿产业健康发展新生态,为铁矿产业整合壮大发展夯实基础。

 

在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站。范涛 摄

       在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李建国察看污水处理站设施运转情况,听取在用设施处理能力、在建处理站设计能力与开发区污水排放规模汇报。他强调,要切实摸清开发区内企业污水排放规模,精准测算园区内企业自备污水处理设施能力,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园区实际污水处理需求、新建处理站投入规模,以及现有闲置资产盘活,切实在做好价值判断的基础上开展好技术判断,有效提高污水日处理能力和中水排放标准,为招商引资企业落地开发区提供坚强保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优环境。(任逢春)

 

责任编辑:王泽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