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忻州时政 > 正文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比武
2022-08-19 16:43: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2年8月19日,“忻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比武”启动仪式在忻州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人事科科长赵小平,以及忻州市各个媒体记者。
       启动仪式由高海宽副队长宣读比武规则,其后董局长就比武活动做重要讲话,并宣布比武开始。
       董克局长表示举办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比武,旨在以赛促学,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此次活动既是全方位提升执法办案务实技能,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完善我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人才培养机制的具体举措,更是提振生态环境系统精神面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的迫切需要。为此他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能够对工作开展有所帮助。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提升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作风就是形象,就是力量,就是保障。基层行政执法队伍处于执法力量下沉基层的第一线,是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队伍建设的好坏直接影响行政执法效能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聚焦政治练兵,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执法队伍,要始终把为党树形象、为民谋利益作为根本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把人民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的需要作为第一行动,把人民的诉求作为第一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宗旨。

       二要学用结合、比出干劲,切实提高落实工作任务的能力和水平。比武是展示形象的过程,也是交流学习的过程,通过进行模拟现场执法检查和业务知识考试,既要练出水平、全面展示执法技能,也要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着力解决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敢、不愿、不会办案的问题,要强化应知应会、必用必学的基础知识和执法技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营造敢比、善学的氛围,增进团结、协作。要在比武中介绍经验,又要在练兵中交流体会。通过练兵比武,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形成精益求精、勇争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全方位提升执法办案实务技能。

       三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确保系列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聚焦主业,条块结合,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要求在提高,做好新时期的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始终做到科学治污、科学执法、科学监督。要注重用好科技方式,不断提高科学执法的能力;要充分用好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科学监管的水平;要坚持科学治污的理念,将执法、管理、监督、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执法的综合素质,树立生态环境执法的良好社会形象。


       形象就是品牌,形象就是力量,形象来源于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作风。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要借助比武的东风,树立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形象,切实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树立严于自律、秉公执法的形象,坚持以身作则,公正执法;要树立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形象,勇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要通过树立良好的队伍形象,赢得社会公众的信任和支持,提高执法工作效能,打造忻州生态环境执法的崭新品牌。



       队伍素质是成就事业的关键,我们将共同努力,以此次比武活动为新起点,期待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随后董局长宣布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比武正式开始!
       
比武结束后对获奖组织进行颁奖仪式。(张雅琳 任丽华)

责编: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