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忻州时政 > 正文
偏关县全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2019-11-08 10:26: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11月5日,偏关县召开脱贫摘帽决战决胜冲刺动员会。要求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年底全县整体脱贫“摘帽”工作目标,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进入决战状态,把全部精力聚焦到攻坚战上,把全部力量集中到攻坚战上,把资源要素整合到攻坚战上,举全县之力、汇全民之智,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全面总攻,决战决胜。忻州市委脱贫摘帽偏关县推进指导组张润岁、刘可新出席会议。

  参会领导

  参会领导

  偏关县委书记王源、偏关县长曲俊安、偏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偏关县政协主席乔建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效华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县直各单位、帮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扶贫副职,居民办主任、书记,县驻各乡镇扶贫工作队大队长,91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县脱贫攻坚10个督战组组长,县扶贫办全体成员等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由县委副书记王文阁主持。

  忻州市委脱贫摘帽偏关县推进指导组张润岁讲话

  张润岁从专家学者的角度,就第三方评估和贫困退出工作,从帮扶措施到位、脱贫退出达标、退出程序规范、脱贫结果群众认可等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详实的解读和专业的辅导,为偏关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经得起评估检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偏关县县委书记王源讲话

  王源仔细分析了全县脱贫攻坚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阐明了冲刺脱贫摘帽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一丝一毫都不放松脱贫摘帽的必胜信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正视问题,下更大的决心和功夫,想方设法采取一切措施补齐短板解决问题;要盘活脱贫摘帽“一盘棋”,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细而又细、精而又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他强调,全县上下必须迅速进入冲刺阶段,全面进入倒计时的临战状态;各项工作必须做全做好做精,做到底账清、数据明;各行业部门要盯紧、盯牢各自承担的任务,做实、做深、做细基础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从不同维度找出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对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人员要不留情面、毫不客气,加强加大责任倒查问责力度。他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全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摘帽,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偏关县县长曲俊安讲话

  曲俊安对全县当前的脱贫工作成绩表示肯定,重点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点评,对16个专业办公室的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表示,冲刺脱贫摘帽任务目标,必须扭住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卯足干劲、持续加压,抓住关键、抓实举措,确保脱贫攻坚推进有力,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他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要领导带头、亲力亲为,全力以赴冲刺脱贫摘帽;要强化措施、坚持目标标准,杜绝盲区死角,抓好各项指标、基础工作的落实,坚决全面完成 “脱贫摘帽”各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解决存在问题;要坚持多管齐下,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持续强化督查,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全县上下必须以最坚定的信念、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各项任务。

  会上,偏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对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国昌安排部署了驻村帮扶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勇就脱贫纪律保障方面做了安排部署。(孟建国)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