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偏关县召开脱贫摘帽誓师大会
2019-02-16 20:21: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2月13日,偏关县召开脱贫摘帽誓师大会,要求全县上下集中火力向脱贫攻坚发起全面总攻,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等不得、没退路的硬仗。会议由县长曲俊安主持,共有五项议程。

偏关县县委书记王源、县长曲俊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县直各单位、驻偏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政协各委室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专职扶贫副乡(镇)长,居民办主任、书记,省、市扶贫工作队队长、县驻各乡(镇)扶贫工作队大队长,各村第一书记,各行政村村党支部书记,有关帮扶企业负责人,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政法委、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副职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偏关县政府副县长任清泉解读了《偏关县2019年脱贫摘帽工作方案》;新关镇党委书记高吉生、县卫计局局长岳广厚、省电力公司驻偏工作队队长李建生、偏关中学驻楼构乡石家洼村第一书记李旭、老营镇段家沟村党支部书记白小明等人分别做了脱贫摘帽表态发言;10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9个行业办公室负责人依次上台向县委书记、县长递交脱贫摘帽军令状。

偏关县王源书记就做好全县脱贫摘帽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总结工作成绩,坚定必胜信心;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对标问题短板,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当前任务,勇于担当负责。二要瞄准目标精准发力,以深度之举攻坚深度贫困,坚决打好产业扶贫攻坚战;坚决打好生态扶贫攻坚战;坚决打好政策保障攻坚战;坚决打好整村提升攻坚战;坚决打好易地搬迁攻坚战;坚决打好就业培训攻坚战;坚决打好社会帮扶攻坚战;坚决打好精神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基础工作攻坚战;坚决打好干部帮扶攻坚战。三要尽心尽责克难奋进,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摘帽之战,夯基固本促脱贫;严明纪律助脱贫;落实工作保脱贫。他表示,脱贫摘帽的总攻号令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对标对表、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奋力夺取整县脱贫摘帽战的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好脱贫攻坚这份历史答卷。
      忻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重点工作推进组组长刘婷芳重点结合市委的要求和偏关的实际,围绕偏关总体工作做了强调,一是必须憋上一口气,把精气神好好地提起来。近年来,偏关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特色,聚焦重点难点,自我加压,赶队前行,用足用活资源禀赋,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路子,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也存在不足和差距。她希望,偏关一定要实现各项事业点上出彩、线上开花、面上结果。二是必须盯紧总目标,把主攻方向清晰地突出来。干好脱贫摘帽、环境整治、转型发展、作风整治“四件大事”,全县上下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的要求上来,共同营造同心同向的浓厚氛围,构建同频共振的良好格局,推动偏关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三是必须聚焦新要求,把态度和决心鲜明地亮出来。要讲政治比站位、要讲担当比作为、要讲责任比落实、要讲规矩比形象,必须紧盯目标,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大干,以崭新的姿态,亮眼的成绩,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偏关县长曲俊安就进一步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刘部长、王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在思想上树牢攻坚意识,坚定必胜信念。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务必要坚定信心决心,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切实肩负起脱贫摘帽的政治责任,以敢打敢拼的精神,善作善成的韧劲,下定决心,背水一战,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二要在行动上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行动高潮。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把工作部署、行动节奏由“平时”转入“战时”,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分秒必争、雷厉风行,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三要在工作上聚焦重点难点,对标攻坚短板。要聚焦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以工匠绣花的功夫和吹糠见米的力度,聚焦群众增收,瞄准标准要求,坚持真帮实扶,提升村户形象,规范过程管理,补齐短板、全面提升,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四要在作风上持续加强改进,确保决战决胜。要拿出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改进作风,持续提升能力,持续优化机制,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孟建国)编辑:小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