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忻州市联社寄语新任高管人员:牢记使命 以为立位 争做自身过硬的合格领导干部
2019-05-06 09:57: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5月6日,忻州市联社组织各县级行社新调整高管人员进行任前谈话。忻州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小光对新调整高管人员提出“五不”要求,深情寄语新任高管人员要牢记使命,以为立位,争做自身过硬的合格领导干部。

刘小光强调,要在政治上坚决坚定,对标看齐不偏向。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农信事业,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悟深悟透“农信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坚定不移推动“1863”发展规划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忻州农信干部“四讲”,全面实施“五导”机制,寻求改革发展良策,发扬“立说立行、求实务实”的优良作风,做忻州农信美好愿景和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刘小光强调,要在学习上常学深学,头脑清醒不迷路。要深入学习经济金融政策方针和决策部署及各类专业知识,学习新科技、新金融,真正做到“懂农信 爱农信”。要多些本领恐慌意识,持续强化能力实践锻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落实的措施,体现在党的建设、经营管理和风险防控成效上。要带头学习履行岗位职责的知识技能,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党性修养、政策理论、业务水平,为履行好职责夯实思想基础。

刘小光强调,要在自律上慎独慎微,站稳脚跟不失足。要修身律己,倍加珍惜自身人格,珍视干部身份,珍爱高管岗位,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守住廉洁底线、不碰道德红线。要严以用权,守住小节,时刻把权力当作责任,把岗位当作干事平台,严格遵守各类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外出报备、婚丧嫁娶事宜报告登记等制度,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亲属、管好下属,守牢从业底线。

刘小光强调,要在管理上敢管敢严,挺直腰杆不妥协。要坚持“抓高管、高管抓”原则,履行好“1+3”岗位责任,对重点难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按期完成。要团结干事,摆正位置,同心同力,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到强措施、补短板,全力以赴抓进度、想赶超,全面完成既定的任务目标。要站在公正无私的立场上,严格按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对标一流找差距,找准影响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短板,增强各项决策部署的理解力和执行力,确保事事有遵循、件件有成效。

刘小光强调,要在履职上担责尽责,狠抓落实不懈怠。要抓紧摸清县情社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保持工作的延续性,落实好“1863”发展规划、“深化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等决策部署。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积极探索转型发展方式,主动发扬背包精神,进村入户服务群众;发扬右玉精神,永不懈怠一任接着一任干;发扬工匠精神,争取三年干出高质量精品工程。要增强抓落实的前瞻性、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尽快打开局面,创新金融产品,擦亮农信品牌,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忻州市联社纪检组长、监事长郭慧彬对新任干部提出三点廉政自律要求。一是要忠诚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毫无保留地忠诚于党、忠诚于农信事业、忠诚于岗位职责,带头落实1+3”岗位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风险底线。二是要廉洁从业,拧紧总开关,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自觉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管好家属和身边人,坚决守住从业底线。三是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上级、同级、下级监督,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廉洁档案,严格按照党内设定程序和规定办事,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向组织和全员交出满意答卷。

通过任前谈话,新调整高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政意识和责任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谈话为新的起点,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以更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创造新的业绩,为建成“小而美、小而优、小而专”的本土特色银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干部任前谈话后,忻州市联社还组织全系统开展了警示教育和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忻州农信供稿)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