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忻州农信: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9-04-19 09:20: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忻州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小光

  在保德岢岚调研服务支持民营企业等工作

民营企业是农信社的战略性客户资源,支持民营企业就是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发展好了,也有利于农信社分散风险、防控风险。但身处经济转型期,民营企业仍然面临不少困扰。4月10日,忻州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深入保德、岢岚,就两家行社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联社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贵生一同参加调研。

红枣既是保德传统产业,也是农业主导产业。山西可宝食品有限公司是保德县为补齐红枣精深加工和市场营销两个短板,进一步延伸红枣产业链条,引进的集产品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红枣深加工龙头企业,也是保德县联社重点服务支持的民营企业之一。在可宝公司,刘小光一行通过实地查看、互动交流、观看展板等方式,了解到该公司通过新品研发、订单收购、就业岗位、资产收益等各种帮扶方式,已带动2800余户贫困户增收致富。同时,还深入了解了贷款资金使用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认真听取了公司产品销售、生产经营、流转资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刘小光指出,要从发展大局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出发,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充分认识农信社支持民营企业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民营企业发展特征,在不放松信贷标准的基础上,对民营经济全力帮扶全力支持,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努力营造社企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态势。

山西山阳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主要以野生沙棘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沙棘保健食品企业,是国际沙棘协会理事单位,国家林业局沙棘工程研究中心发起单位,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也是岢岚农商行重点服务支持的最大民营企业客户。在山阳药业公司,刘小光先后参观了仓库、全自动生产车间、流水线,认真听取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管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资金使用情况、资金流转、金融需求情况。刘小光表示,对这样的优质民营企业,农信社要大力支持、全力支持、及时支持。做银行的,也就是“银行家”,应当具备企业家精神,向他们虚心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先进企业文化。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30条意见,特别是对有实力的、优质的民营企业,要及时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满足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

调研期间,刘小光还就“三个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业务经营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在保德联社桥头信用社,他认真查看营业室、员工宿舍、食堂等线路布放、环境卫生,详细了解首季业务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把“三个专项行动”提升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主动作为,坚决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于萌芽。要全面排查营业室、员工宿舍、职工食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安防设施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给员工创造一个安心的工作学习环境。要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全面塑造良好形象,切实提升客户满意度。要坚决杜绝厌战情绪、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制度落实,严格落实带值班制度,提升管理水平,明确责任、严防死守,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忻州农信供稿)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