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忻州市举行科普知识进校园暨中小学生科技知识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2020-11-27 14:08:5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张晋康 张紫微)11月26日下午4时,由忻州市科技协会主办,忻州市直关工委承办的科普知识进校园暨中小学生科技知识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忻州市第六中学六楼会议室举行。忻州市直关工委、市妇联、市科协、第六中学等相关领导以及获奖学生、获奖单位参加了此次大会。


  市直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海瑞首先介绍了本次竞赛的开展情况,并宣读关于表彰“科普知识进校园暨中小学生科技知识竞赛”获奖学生及获奖单位的决定。

  市直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海瑞

  本次大会的获奖学生中,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1名。忻州市长征小学与忻州市第六中学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




  获奖瞬间

  随后由忻州市长征小学四年级蔚欣君作为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科技知识的向往和对祖国的热爱。

  忻州市长征小学四年级蔚欣君

  忻州市第六中学作为优秀组织学校代表,由副校长刘凤霞进行发言,对此次中小学生科技知识竞赛进行了总结。

  忻州市第六中学副校长刘凤霞

  最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科协主席邢雨花进行了讲话,指出了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的重要性,并对忻州市青少年科普工作提出了希望。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科协主席邢雨花

  邢雨花说,科学普及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是中国一项长期战略任务,青少年科普工作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培养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对于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邢雨花希望,广大青少年能立志报国,树立崇尚科学创新精神。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青少年科学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祖国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影响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进步发展。广大青少年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从小树立报效祖国、报效民族远大理想和“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虚心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实事求是、探寻真理的科学态度,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科普活动,提升科普认知水平和创新视野,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运用新知识解决问题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质,为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事业奠定基础。

  希望科协组织和教育部门能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科普教育职能作用。青少年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科技教育是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基础。科协组织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为青少年“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搭建平台,创造环境,培育土壤。教育部门要加大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和社会实践,普及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资源能源和心理生理健康等知识,加强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宣传教育活动。要激发青少年科技兴趣,引导学生参与发明创新,提高学习新知识、运用新技术能力水平。

  希望社会各界能共同努力,积极构建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要严格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总要求,整合全社会科普资源和力量共同参与、共同推进。社会各界要进一步提高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普工作,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世界观,努力提高科技素养,把科学思维和科学理念转化为全社会创新能力,真正把科教兴国战略变成全民自觉行动,进一步推动形成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大联合大协作格局,推动全市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邢雨花表示,希望各中、小学以及科技辅导员以此次活动为新契机,守正创新、奋勇前进,为实现“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蹚出转型发展忻州之路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