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忻州一中北校区隆重举办庆“七一”文艺晚会
2019-07-02 09:54: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6月30日晚上7点,2019年庆“七一”文艺晚会在忻州一中北校区圣贤广场激情演出。忻州市副市长安书田,市检察院检察长(忻州高级中学校法治副校长)周东曙,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团市委书记刘江,忻州一中、忻州实验中学、忻州一中北校区领导,家长及多家媒体记者与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晚会以欢快的《欢腾鼓舞》拉开了序幕,以优美的舞姿和真挚的情怀,向党的98周年华诞献礼。大合唱《光荣与梦想》、《再扬帆》、《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武动青春》鼓点铮铮、气势豪迈。《青春舞曲》活力四射,激情洋溢。学校各个社团为晚会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云中燕舞蹈社表演的《沂蒙情》舞姿曼妙,旋律优美;龙翔军乐团的合奏《在希望的田野上》跌宕起伏,铿锵有力;广播站队员们表演的快板《忻中北校开新元》掷地有声,激昂奋进;蚂蚁基金会表演的《蚂蚁之歌》展现了忻中人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友爱精神;街舞社表演的《致青春》欢快奔放,激情洋溢,展示了学生蓬勃向上、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戏剧社表演的《忻中人、忻中情》和《忻中魂》大气磅礴,振奋人心。忻州一中为晚会带来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党的深情,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我们的忻中梦、中国梦;忻州实验中学带来的《唐风新韵》,以动感的舞姿、精湛的表演、真挚的情感,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秧歌《今儿个真高兴》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在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中,涌动着奋进的激情,孕育着青春的理想。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北校定将创造更大的奇迹。期间,高三毕业生把手中的鲜花献给关爱他们三年的师长,师生之间泪眼共话,深情拥抱。演出现场,歌声悠扬,灯光璀璨,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异彩纷呈,高潮迭起。


       在晚会现场了解到, 2019年高考,忻中北校初战告捷,首届学子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2019年高考,忻州一中北校区参考人数共计702人,二本B类以上达线人数676人,二本达线率96.30%。文史类参考人数328人,二本B类以上达线人数307人,未达线21人,达线率93.60%;理工类参考人数374人,二本B类以上达线人数369人,未达线5人,达线率98.66%。
       文史、理工类一本达线人数共计379人,一本达线率53.99%,其中,文史类一本达线人数146人,达线率44.51%;理工类一本达线人数233人,达线率62.30%。
       本届高三共14个班,有6个班二本B类以上全员达线,其中文、理科各有3个班全员达线;文科卓越班全员达一本线。
       全校600分以上共计26人,其中文科12人,理科14人。
       文科贾雯静同学总分633分,位列全校第一名、忻州市第二名、全省二十二名,已经被北京大学录取;史宇星同学总分629分,位列全校第二名、忻州市第五名、全省三十七名。理科师开颜同学总分648分,位列全校第一名,全省二百九十六名;王之言同学总分644分,位列全校第二名,全省三百八十八名。

       整场晚会大气磅礴、精彩动人,生动体现了忻州一中北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科学施教的价值内涵,倾情演绎出不忘党恩、祝福祖国、心系桑梓、创建名校、培育英才的博大情怀与自信豪迈,表达了忻中人敢担新使命、阔步新征程、办学再进步、跨越再起航的坚定信念。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