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中国联通忻州市分公司宁武“5G开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正式启动
2019-06-29 13:42:2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6月28日上午,中国联通忻州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忻州联通)宁武“5G开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宁武县东寨镇芦芽山国际酒店三楼会议室隆重举办。忻州联通副总经理田广、王瑞斌、宁武县政府党组成员忻州市芦芽山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梁海宏、宁武县政协副主席宗守先、宁武联通公司经理周月林等出席发布会。
      宁武县多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界新闻媒体记者、中兴、华盛、小米等厂商代表共同见证了忻州联通5G基站开通,一起亲临体验山西联通5G前沿技术与应用成果。在发布会上宗守先、梁海宏、郭晓瑞、田广、王瑞斌、吴建国、亢奋义按下启动键,标志着5G在宁武正式开通。
     宁武做为忻州地方特色的旅游风景名胜区,目前,宁武万年冰洞成为我省首批开通5G基站的景区之一,也是山西省在4A级景区开通的第一个5G站点,这对提升旅游活动的自主性和互动性、打造宁武的智慧旅游景区均具有重要意义。宁武联通将在忻州联通的大力支持下,为当地创建5A景区和全域旅游目的地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当前宁武正在全力推进综改转型,加快新动能新产业培育。数字经济一直是宁武县产业转型的重要战略支点,下一步,忻州联通将全面推进5G建设、完善配套设施,聚焦5G融媒体、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智慧酒店、智慧旅游、无人驾驶等行业应用产品,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利用一切资源共同为“智慧宁武”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5G的到来,将为宁武数字经济的发展开拓广阔空间,全面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和动力变革提供全新机遇。“如果说4G改变生活,那么5G则是改变社会”,这是对5G技术的高度概括,也是对5G时代的无限期许。随着忻州联通第三个5G基站在宁武分公司建成开通,忻州联通将进一步发挥网络资源优势,先行先试,加速提升5G网络的覆盖广度与深度,以5G的规模应用,重新构建智慧家庭产业生态,实现联通5G通信应用的跨越式升级,用创新应用绘出5G的无限未来。
       新闻发布会现场,大家共同参观了5G终端产品、智慧产品,并实时体验、交流互动,分享5G+智慧旅游,感受5G技术和服务以及5G带来的极致速度。5G是一场革命,它以技术为驱动,从人与人的连接延伸到万物互联,从个人和家庭延伸到社会各个领域,进而为社会经济、生活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在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大时代,忻州联通以提高用户智慧生活为己任,创新应用,赋能地方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