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忻州十二中实施“学生成长导师制”,落实教育改革创新大讨论!
2019-03-08 21:21: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秦虎伟)开学伊始,忻州市十二中的老师每人又有了一项“新任务”——争做每个学生的好导师,忻州市十二中积极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在全校初中创新实施“学生成长导师制”,积极探索解决学生“想学、愿学、能学、会学”的问题。

这个导师可不是简单的学习老师,他们不仅要在学生的学习成绩上帮助学生,更重要的要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里疏导、生活指导,全方位一对一帮扶学生,以此来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缓解学生学习心里压力,养成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

学校实施教师承包学生制,依据各年级各班期末考试成绩,对好、中、差学生采取抽签方式进行均衡分配学生。同时在实施过程中,学校分管领导对承包学生情况采取问卷调查、抽查检查,学生面谈等方式进行跟踪了解。对承包学生进步幅度大的老师,给予相应的奖励,对综合成绩一直倒退的,在绩效上进行相应的考核。

忻州市十二中谢俊龙校长告诉记者,现在每个学科老师都有自己承包的学生,包括音乐老师、体育老师。学校实行“学生成长导师制”,最终让教师跟踪辅导学生,让老师走进学生,让每个孩子实现自己的小目标,师生共同进步,最终实现学校的教学成绩改变的大目标。

(责任编辑:张景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