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西省将确保2月5日前完成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2021-01-07 09:31:02 来源:忻州日报

  1月4日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召开全省新冠疫苗紧急接种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山西省着力加快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人群范围。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山西省紧急接种方案规定,做好对重点人群的接种安排,力争做到“应种尽种”。二是要加快接种工作进度。要严格按照重点人群摸底情况,结合新冠疫苗免疫程序,倒排时间表,开展接种工作,确保在2月5日前如期完成重点人群接种任务。三是要合理增设接种单位,规范开展接种工作。各市、县要本着属地管理、就近方便、保障有力的原则,统筹设置数量足够的固定和临时接种单位,确保在常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不受影响的基础上,按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四是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好接种前知情告知,开展健康检查询问,做到“三查七对”,杜绝接种差错的发生。五是加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妥善做好应对处置

  会议强调,要严格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全面加强冷链和物流环节防控。冷链环节要严格冷链食品总仓管理制度,落实冷链食品全面索票索证、全面核酸检测、全面预防消毒、全面排查清零要求。二是全面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紧盯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以及省外入境隔离期满来(返)晋人员三类人员。关键要做到“两个到位”,即排查到位、管控到位。三是全面加强院内感染防控。严格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严格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严密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严禁医护人员带病上岗,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四是全面加强核酸检测质量管控。各地要高标准选择集中隔离点外送样本检测机构,全面梳理集中隔离点设置及其样本外送检测情况,立即对目前接收集中隔离点外送样本的检测机构进行质量安全现场督查。五是全面加强防控工作督查。各地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优势,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六是全面加强应急值班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秦洋)

  (责任编辑 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