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忻阜公司档案室开展档案安全大检查及应急演练活 动
提升实战能力,确保档案安全
2022-06-18 10:26: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进一步树牢“档案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观,强化档案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维护档案资料的实体安全,6月17日,忻阜公司档案室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并结合省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档案人员开展了“档案安全大检查”及应急演练的活动。
      对照《档案安全检查记录表》,重点排查了档案库房电路、灭火器、中央空调、温湿度计、防盗门窗、防虫药剂以及防潮防水等涉及安全隐患的部位,确保库房内消防安全设施完好,温度和湿度在规定范围内,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为档案安全增设一道“防火墙”。
      结合夏季高温天气,组织全体档案人员开展了灭火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前,全体档案人员学习交流了应急演练流程,确保在发生突发状况时能够采取最科学有效的措施及时消除对档案资料的安全威胁,保护未受损的档案资料,抢救已受损的档案资料。演练中,模拟了突发性火情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全体档案人员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牢记应急处置流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档案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档案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迅速性和果断性,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与自我防护能力,为落实档案安全工作打牢了基础。     
      下一步,忻阜公司档案室将深化落实“制度大起底,流程再优化“活动内涵,进一步完善预防措施,细化应急处置流程,以“时刻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确保档案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档案库房“八防”措施,深入排查档案管理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紧盯消防重点部位,切实提升档案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为档案安全筑牢内外“防火墙”。(忻阜公司  郭建武 )

责编: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