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电忻州广宇煤电有限公司:高“光”时刻 激活发展升级“新引擎”
2021-09-19 11:07:11 来源:三晋传媒网
       当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双碳”目标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而新发展理念引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为华电忻州广宇煤电有限公司光伏项目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9月13日15:06,华电忻州广宇煤电有限公司化学楼屋顶分布式光伏并入厂用电系统……”
       “9月14日11:40,华电忻州广宇煤电有限公司办公楼光伏己并网发电。”接连两天,该公司传来首批光伏并网的喜报,两个屋顶分布光伏点率先一次性成功并网打响屋顶分布式光并网发电的“第一抢”,标志着蓄势已久的光伏发电项目已陆续开始并网投运,这也是忻州市首家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落成。
       该公司积极践行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华电为根、山西为基”指导方针,以“红色”党建为引领,以“绿色”转型为抓手,落实建设晋北清洁能源忻州基地的重要部署,发挥公司在“电、热、汽、水、灰、冷”“六源”综合能源服务供应优势,推进绿色清洁能源建设,充分利用公司厂房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8月15日,广宇煤电举办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仪式,全面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工作,以“干”字当头、迅速行动,踏勘、设计、实施等工作同步进行,从开工到首组发电仅用29天,跑出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加速度”。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2158千瓦,光伏组件面积4200平方米,年发电量约为316万度,以自发自用为主。每年可节约标煤约98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0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2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7吨,具有良好的节能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建设,对于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具有深远意义。该公司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原则,进一步推动分布式光伏项目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该公司共有17处屋顶及厂区空地分布式光伏点,当前都在紧锣密鼓的同步进行吊装、安装、布线、调试等过程,确保剩余分布式光伏点如期竣工并网。(赵瑞云)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