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忻州市“项目进行时”媒体采风活动——走进山西神池牧原农牧有限公司
2020-11-07 19:09: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张晋康 张紫微)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宣传引导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宣传部《<关于建立“转型进行时”专题节目协同创作机制的方案>的通知》要求,全方位展示全市上下牢记领袖嘱托,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坚定扛起新时代推动转型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奋力蹚出全面转型的忻州之路的生动实践,市新闻中心拟于近期启动覆盖全市14个县(市、区)的“项目进行时”媒体采风活动。

  10月29日上午,忻州市10余家省市主流媒体组成的媒体团乘车抵达神池县,参观了山西神池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的八分场建设现场(以下简称“神池牧原”)。

  公司负责人带领媒体团参观中

  神池牧原成立于4月29日,系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0.2亿。主营业务:生猪养殖、购销、良种繁育;饲料加工销售;畜产品加工、销售;猪粪处理销售,是神池县按照项目建设“七个一批”要求推动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也是神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的新入园项目。该公司计划总投资8.5亿元,整体规划60万生猪建设,涉及贺职乡、义井镇、八角镇、虎鼻乡等4个乡镇,规划9个养殖场、1个无害化处理中心、1个饲料厂、1个洗消中心、形成系统的现代化生猪养殖产业化体系。

  目前,神池牧原重点推动八分场建设。该场占地面积150亩,位于神池县义井镇庄儿上村以南,规划年出栏育肥猪5万头,年产9万吨小型饲料厂,投资额66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三防智能猪舍”45间,配套建设生活区、无害化处置区、猪粪处置区、原料粗加工区。

  建设中的生活区

  建设中的猪舍

  建设中的饲料机组

  八分厂将以综合利用、生态循环、现代化生产为模式,实现“零排放、无隐患、无臭气、降雾霾、碳减排”的环保“五目标”。项目满产后可吸纳当地用工100余人,人均年收入达到5-10万,公司将无偿铺设支农管网3500米,覆盖农田1100亩。

  神池牧原八分场鸟瞰设计图

  在环保方面,神池牧原坚持“减量化生产、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生态循环”的环保理念,以综合利用为出发点,在各养殖场建设环保工程配套设施,对养殖产生粪水进行固液分离,固体制作有机肥,沼液发酵还田。对现有的固液分离后的液体粪尿进行充分的厌氧发酵,增设黑膜沼气,加大产气量;养殖场建筑物内外进行大面积绿化工程,积极打造生态园林式养殖场。

  神池牧原的建设项目将为神池本地提供充分的就业岗位,带动有机农业的发展,对调整神池县农业产业结构,促进畜牧产业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等具有重要作用。可以极大地提高神池县畜牧业整体水平,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实现农牧业良性循环,加快绿色农产品生产,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同时辐射周边县更多的养猪场、养猪户,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