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片区召开各小区物业公司创文观摩推进会
2020-08-08 14:51: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8月6日上午,中片区在长征街街道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站召开各小区物业公司创文观摩推进会。中片区指挥长忻府区政协主席杨利民、副主席史勇全,中片区副指挥长长征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越宏,七一北路派出所所长卢银山,长征街派出所所长崔春虎,忻州市物业事务中心主任冯东梅及54个物业公司负责人,长征街街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长征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赵丽萍就加快推进辖区内业主委员会选举工作进行安排,她指出,为了进一步改善小区环境,实现小区居民自主决策、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根据忻州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关于成立业主委员会的通知》文件要求,各小区要立即行动,按程序上报材料,尽快开展业委会的选举工作。

物业事务中心主任冯东梅就物业如何管理好小区做了详细指导,她指出,小区是创文重点窗口,是创文验收重点关注对象,各物业公司要对标任务,按时完成整改清单中11项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红色物业”力量融入到创文工作中,强化责任抓落实,做好创文工作宣传,鼓励全体业主全面参与,配合街道居委会做好问卷调查等工作。

卢银山就文明养犬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指导,他指出,物业公司要规范犬类管理,引导业主文明养犬,杜绝小区内出现犬未系犬绳、犬吠扰民、未办证养犬等违法养犬行为。崔春虎要求各小区要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小区车辆乱停放,造成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并检查小区的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周越宏强调,小区是城市的细胞,小区文明是城市的文明,他传达了全市创文会议精神,并对小区11项整改清单进行了解释说明,对小区下一步创文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最后,杨利民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到,下一步的创文工作要对照标准,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号召广大业主行动起来,建立创文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小区创文常态化、精细化管理,2020年以更高水平、更高标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考核。

会后,参会人员一同观摩了精华小区、金盾小区等8个小区,观摩人员对创文宣传氛围、环境管理、充电桩设置,消防安全、小区停车位规划、便民服务广告栏等情况进行实地了解,观摩组人员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吸纳工作亮点,共同为忻州市创文攻坚工作取得胜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