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法制建设 >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忻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忻州师院附中联合举行警示宣教活动
2020-01-15 21:21: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为了扼制毒品危害,加强警示教育,忻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警示宣教活动,忻州师院附中的部分师生和家长代表走进戒毒所,认识毒品的危害,教育青少年远离毒品。忻州市电视台等媒体参加报道。

青少年身心发展还不成熟,对身边的事物新鲜感、好奇感强,明辨是非能力弱。为了更好地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忻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忻州师院附中联合举办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由戒毒所政委范晓军主持。戒毒所干警翟春辉介绍了戒毒所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毒品样品,观看了禁毒视频短片。戒毒所医生陈志荣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深刻剖析毒品的危害。忻州师院附中的同学和戒毒所学员进行了才艺表演,鼓励学员坚定意志,彻底戒毒,迎接新生活。最后忻州师院附中的同学宣读了禁毒誓词,签名留存。同学们和家长都表示,这次实践活动让大家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受到了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

忻州市强制戒毒所所长崔国伟不但注重戒毒所的内部环境建设,强化戒毒效果,还高度重视思想教育,希望青少年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在2019年12月6日举办了首期戒毒人员心理辅导知识讲座、2019年12月27日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后,这是系列活动的第三期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