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法制建设 > 正文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忻州市公安局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大会
2019-04-22 09:34: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按照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要求,4月19日上午,忻州市公安局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大会,局长杨梅喜同志,市局在家党委委员、处级干部,直属分局、五台山分局、轩岗分局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直属分局、轩岗分局、五台山分局和市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经侦支队、网安支队负责人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紧扣“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和“六个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目标引领,对标一流,作了大会述职;分管局领导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市局其他局属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

杨梅喜同志指出,开展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既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规定动作,也是引导和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开拓、对标一流、争先创优的重要举措。骆惠宁书记强调“抓好大讨论,要在领导干部,难在自我革命,贵在对标一流,成在务实行动。”此次会议就是要以务实精神在大讨论中突出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切实把履职能力和精神状态展现出来,为全市公安机关奋勇争先、对标一流作出表率,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转,在全市率先形成奋勇争先生动局面的目标。

他强调,一要保持归零心态,变压力为动力,翻篇归零再出发。近年来市公安局连续七年考核位列全省前三名,成绩的取得饱含了大家的心血和努力。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是面对成绩沾沾自喜,还是翻篇归零,必须予以厘清。当前公安改革、机构改革不断推进,信息化、大数据建设不断深入,我们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机遇期。要坚持对标一流,抬升工作标杆,要重点对标全国先进公安机关,找准自身所处的位置,自我加压不断超越,永不自满止步。一要发现问题,多学习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提升境界、拓宽眼界,在对照学习中发现问题。二要找准症结,各单位要研究提出本地区、本警种改进提高的具体思路和方案,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三要自我革命。骆惠宁书记强调:“只有经过革命性的锻造,干部才能快速成长,事业才能长足进步。”各单位要把大讨论作为一次深刻的自我革命,在对标一流中获得自我革命的新突破、改革创新的新气魄、奋发有为的新担当。二要保持奋发状态,变试点为亮点,创新发展再突破。对标一流既是工作要求,也是一种精神状态,要破除小进即满、不思进取的惰性,不仅要学先进,更要当先进,不仅要争“第一”,更好争“唯一”。工作实践证明,只有未雨绸缪、敢为人先、不断创新才能始终保持先进。2019年要继续坚持、发展这一经验,将我市有特点的工作做实、做细,争取将特点变为亮点,为今年总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三要保持战斗姿态,变势能为动能,凝心聚力再跨越。2018年,我局以“五专”模式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工作机制建设,扫黑除恶工作整体位列全省第二名。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年,我们要紧盯在继续摸排打击的基础上,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松,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要结合“双打”利剑行动,全面发起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攻势,对各类违法犯罪形成全面打击遏制,推动我市平安建设提质增效,不断实现大跨越、大发展。要以此次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为新的起点,切实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凝聚全警力量,持续发扬“不懈努力、顽强拼搏、务实高效、敢于担当”的忻州公安精神,全面实施“2171”智警工程,将忻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推向前进,为实现“创建全省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塑造全省最满意的公安队伍之一”奋斗目标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忻州公安供稿)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