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山西元素”添彩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文化节
2023-05-29 09:35:15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校合作开“新花” “山西元素”添彩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文化节

  5月27日,在中关村论坛举办之际,省投资促进局组织我省相关企业亮相配套活动之一的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八届世界文化节,借助这一在全国高校中享誉盛名的跨国界跨文化交流校园盛会,深化省校合作,同时对我省经济文化进行全方位推介。

  当日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余名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独唱《人说山西好风光》《千年一塔》,舞蹈《醋之韵》《翼城花鼓》等赢得师生们热烈掌声。在五大洲文化展区,绛州木版年画传承人吴百锁现场印制木版年画赠送师生,成为一道亮丽风景。广灵剪纸、应县木塔模型、黎侯虎、山西药茶等“山西元素”吸引各国留学生驻足欣赏,“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主题相框前,无数外国友人饶有兴趣交流互动,拍照留念。

  为什么是山西?整个活动中,许多师生不乏这样的疑问。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现场介绍,此次组团参加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文化节,缘于今年4月初在太原举行了晋京“双一流”高校合作交流活动,会后达成的参会意向。本次活动对展示山西形象,推动打造“三区三地”,建设中部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北京语言大学以其海纳百川的国际化特色吸引全球青年。希望借助该平台,吸引各国留学生走进山西,了解山西,来山西学习实践,创业就业,并向世界推介山西。作为省校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希望今天种下的这颗种子,能在未来推动山西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路上发挥作用。(记者闫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