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第二届生肖艺术展在并展出
2023-03-06 10:24:39 来源:山西日报

  在“二月二龙抬头”当天,为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彰显与激发文化自信和自觉,麒麟画馆举办“我们的本命年”第二届生肖艺术展,共展出31位书画家的37件作品。
  “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娃娃”,十二生肖是中华儿女独特的生命密码和文化符号,也是传承和交流的情感媒介。千百年来,生肖文化已深深沁入人民群众的文化基因里,潜移默化影响着人民群众的生活、成长与发展。
  画馆里,张连瑞的《和谐情韵》、杨吉魁的《富贵吉祥》、安多民的《健康兔》、孙海青的《瑞兔呈祥》、张翔洲的《喜从天降》、王静的《吉利图》等画家的画作惟妙惟肖,赢得现场参观者的驻足观赏。
  本次展览以国画为主,形式有中堂、横批、条幅、扇面、小品等,内容突出“兔年画兔”。展览至3月7日结束。

本报记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