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2022代州黄酒文化节开幕
2022-08-22 15:33:06 来源:山西日报

  8月21日,“2022代州黄酒文化节”在巍峨壮观的中华第一关——雁门关下开幕。副省长汤志平出席并宣布开幕。
  本次文化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放眼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谋篇布局,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黄酒文化展示盛会。以“金波琼酥 流粹代州”为主题,旨在架起交流桥梁,搭建开放平台,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重塑北方黄酒辉煌。
  代州黄酒是北方黄酒的代表,距今已有4500余年的历史,享有“北代南绍”的美誉。近年来,忻州市在继承中保护、在保护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聚焦产业开发、价值提升、政策扶持、资金保障、产品创新和品牌营销,整合优质资源,合理规划布局,完善流通体系,全力打造“中国北方黄酒酒都”,形成以黄酒为龙头产品的酿品亿元级产业集群。2021年,全市新增黄酒生产企业10余家,年产黄酒1.5万吨,实现产值近2亿元。
  文化节上,线上线下相结合,来自行业协会、知名黄酒企业、科研院校、流通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围绕“中国黄酒价值发掘与高质量发展之路”主题,举办雁门论坛,发布雁门山“汉”款和“1/2”半干型黄酒,举行“2022线上代州黄酒文化节”等,凝聚起黄酒更强劲发展合力。(记者郑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