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太原未来第一条“地下、地面、地上”可全面通行的立体交通大道
2020-10-23 10:51: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翟晓俊 曹二勇)在太原有这么一条路,可以让人们感受到不一样的人文太原。这条路将一些太原标志性的建筑联系到了一起,比如说圆通寺、督军府、百货大楼等。

     这条路就是解放路,解放路经过改造之后现已经完工通路,它全长约8公里,路面加宽至50米,现在已经可以全面同通行。开车行走在整齐平坦的车道,看着道路两边的花道,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显示出城市生态的新面貌。

     横穿每个路口的街道都有着不同的风景,北大街至迎泽大街显示的是府城文化;花园后南街至北大街是小清新的风格,显示锦绣太原城的风格,迎泽大街至南内环街全方位的展现了都市的风貌。

     解放路的绿化面积是10.3万平方米,这段绿化工程体现出了“绿不断线、处处有景。”在道路的下方,有着一条地铁2号线,在年底的试运营阶段它将成为太原第一条“地下、地面、地上”可全面通行的立体交通大道。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