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山西18个乡村位列其中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
2020-09-14 10:06:06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涉及680个乡村,其中,太原市阳曲县黄寨镇上安村、大同市灵丘县红石塄乡下车河村等18个乡村位列其中。截至目前,连同山西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8个乡村,山西共有26个乡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山西入列名单分别是:太原市阳曲县黄寨镇上安村、太原市娄烦县天池店乡河北村、大同市灵丘县红石塄乡下车河村、朔州市怀仁市马辛庄乡鲁沟村、忻州市忻府区合索乡北合索村、阳泉市城区义井镇小河村、阳泉市郊区平坦镇桃林沟村、晋中市介休市龙凤镇南庄村、晋中市榆次区乌金山镇后沟村、临汾市安泽县府城镇飞岭村、临汾市曲沃县里村镇朝阳村、长治市武乡县蟠龙镇砖壁村、长治市壶关县桥上乡大河村、晋城市陵川县附城镇丈河村、晋城市城区钟家庄街道洞头村、晋城市泽州县金村镇东六庄村、晋城市阳城县润城镇中庄村、运城市永济市开张镇东开张村。

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在各地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公示,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将680个乡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相关通知中要求,各地要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记者栗美霞)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