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红色耀三晋 青年永传承”主题团日活动太原举行
2020-09-02 11:03:55 来源:山西日报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由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共青团太原市委承办的“红色耀三晋青年永传承”主题团日活动于9月1日上午在太原黄坡烈士陵园举行,省城180余名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大力弘扬和深入宣传红色革命精神,通过标准化仪式教育,组织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在耀眼的团旗下,全体团员青年聆听了主题团课、重温入团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参观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优秀团员代表进行了演讲。在互动展示环节,团员青年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积极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活动期间,全体团员青年在陵园各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思考这段红色记忆,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珍惜青春年华,发扬红色传统,继承先烈遗志,立志成长成才,奋力在山西转型发展征程中创新业、建新功,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后,全省各级团组织将按照统一部署在各地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红色传递”线上主题教育和主题文化产品编创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红色历史,体验红色历程,传颂红色精神。(记者李炼)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