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倡议书】疫情防控,汾酒人齐心协力
2020-02-05 15:24:18 来源: 汾酒集团

全体汾酒职工及家属同志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党中央高度重视、运筹帷幄,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各地区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

疫情面前,中国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意志坚不可摧,无数个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行动,点燃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当此非常时期,汾酒集团分别向湖北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向吕梁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向汾阳市捐款200万元,三次累计捐款2500万元,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5日,在山西省政府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决定后,汾酒立即行动,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多次组织召开紧急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山西省委、省政府“五严五防”的防控要求,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总经理谭忠豹多次前往疫情防控各值班卡口进行检查指导、靠前指挥。各相关单位、部门严格落实防控疫情部署,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全力为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关乎每个家庭的健康幸福,关乎全体汾酒职工家属及酒都的平安和谐,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非常时期,非常之举,在此,我们倡议:

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把公司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干部要冲锋在前,党员要奋勇当先。

二、要密切关注国家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相信科学,甄别谣言,不盲目跟风,自觉抵制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防控疫情,主动学习防疫知识,保持良好心态。坚守岗位的员工要切记:少乘电梯、少去食堂、出门戴口罩,办公室多通风、多消毒,保持工作场所卫生整洁;仍在休假期间的员工要做到:少外出、不聚会、勤洗手、多通风,并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四、要理解支持公司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各项防控举措,自觉服从防疫及执勤人员的工作,多些理解、多些耐心,积极配合防疫、安检、查验等措施。

职工及家属同志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谁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战争的斗士,人人参与、齐心协力,科学应对、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那时,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清香四溢,杏花芬芳……

汾酒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0年2月4日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