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2019年外国院士大同行”活动举办武宏文参加座谈
2019-10-23 08:47:03 来源:大同日报
      10月21日至22日,“2019年外国院士大同行”活动举办。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的11位院士齐聚古都大同,共话科技创新、共谋产业转型、共推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宋涛,副市长马安全,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希杰等参加活动。

  本次会议由市政府主办,由市科技局、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北京环球英才促进会承办。活动期间,院士们实地考察了我市新能源产业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22日举办了大同全球院士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会议和“2019年外国院士大同行”院士论坛,就新材料、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能源环保等主题展开交流,寻找广泛合作空间,共同搭建面向全球的理念创新和战略创新的的交流平台、新科技新产业的引领平台、国外新技术新产品的交易发布平台。活动期间还签署了全球院士大同创新中心筹建协议,吸引更多海外高端人才来同从事创新创业、科技攻关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同发展的新动能,提升大同整体科技实力。

  在与院士们的座谈中,武宏文对大家来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大同的基本市情和发展现状。他说,大同立足独特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新路,加快能源变革推进的步伐,在科技创新平台搭建、高端人才聚集、转型重大项目建设、体制机制保障、科技成果落地等方面形成了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的工作格局。当前,大同正在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奋力争当全省能源革命和对外开放“两个尖兵”。高质量发展是第一要务,高素质人才是第一资源,高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外国院士能够走进大同、了解大同,寻找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康养工程、通用航空等方面合作的契合点,力争有研发、有技术的项目尽早在大同落地,为大同的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谢尔盖·克里明科等院士表示,大同深厚的历史文化、优良的城市环境以及快速的发展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沟通与交流,开展务实高效合作,共同推动大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和产业快速发展。 (贾涛 郑苗苗)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