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运城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09-25 10:01:31 来源:运城新闻网

连日来,新绛县、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纷纷结合各自实际,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坚持学用结合,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新绛县近日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对全县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会议要求,要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1+4”总体部署,紧盯时间节点,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抓、具体抓,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分管领域督促指导,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发挥好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作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推动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效果,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9月17日至20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并召开了交流研讨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研讨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4个专题,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现问题、理清思路的目的。会议指出,一要深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到底”的精神、反复读的恒心,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自觉主动学,切实将这一伟大思想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言行,在任何情况下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强化党的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用更加严格的标准、更为务实创新的举措,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行“两个责任”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的全面建设。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近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聚焦目标要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主要内容和重点措施落细落实。三要紧盯“整改”二字,拓展延伸效果。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九个能不能”“二十二个有没有”,检视反思深刻剖析,达到增强党性、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目的。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督查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弘扬务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五要营造单位文化。营造“明德明理、敬事敬业,尽职尽责、守诺守信,创新创优、提质提效,服务服从、团结团队,遵规遵纪、自省自律,勤奋勤肯、求实求真”单位文化,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动力,用中小企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用“群星灿烂”育苗计划成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垣曲县教科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开展好全县教科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该县教课系统提出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打造教育强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垣曲,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垣曲教育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李玉婷 李红霞 胡 津 普蕾娜)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