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神溪记忆》专家学者艺术研讨会举行
2019-09-17 09:39:59 来源:大同日报
      日前,由浑源县政府、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市扶贫办主办,大同市知名文化学者一行30余人来到浑源采风,观摩由浑源县精心打造的大型户外实景剧《神溪记忆》。9月12日上午,参与采风的专家学者再聚一堂,在市图书馆举行《神溪记忆》专家学者艺术研讨会,为该县进一步挖掘本地文化和特色资源,不断提炼新的文旅产业和脱贫攻坚发展新思路,从专业的角度把脉,以创意的思维出招。

      于8月中旬首演的大型户外实景剧《神溪记忆》,以国家级湿地公园神溪湿地和当地著名历史景观律吕神实祠为背景展开,参演的300多名演员全部是来自神溪及附近村庄的村民,其中200多名为贫困人口。实景剧还把当地的非遗表演“耍故事”、浑源扇鼓以及村民的婚嫁、祈雨等民俗元素融入其中,同时将恒山文化与神溪传说及史料记载进行有机组合。实景剧充分利用高科技全息投影技术,全方位、多角度,山水融合,多维一体营造出良好的观演视觉效果。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浑源县深入挖掘当地文化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并以文化打开扶贫通道,以文旅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作为大加赞誉,对乡亲们在演出过程中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出的精气神,以及该剧在实景演出方面进行的艺术探索等,给予较高评价。同时,学者专家们从各自文化艺术领域,从当地历史、人文民俗、舞台空间、舞蹈编排、音乐表现、情节故事、视觉效果等不同角度,阐述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史涌涛)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