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三晋传媒网面向社会聘请文化研究员
2019-09-16 16:31:13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是山西省委宣传部直管的新闻类网站,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主管并主办。网站上线以来,坚持传播正能量,关注社会热点,响应群众呼声,社会影响面广,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山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迄今为止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三千年之久,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美称,还被誉为“华夏文明的摇篮”。为了更好地挖掘、梳理、传播山西厚重文化,经三晋传媒网研究决定,并报三晋报刊传媒集团批准,在《人物》栏目开设“文化研究员”专栏。网站将在全国范围内聘请知名的历史文化专家学者担任本网的文化研究员,通过他们的视角和观点,扩大山西历史文化的对外宣传,提高山西文化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山西、走进山西、记住山西。

细则如下:

文化研究员聘请范围:

一、热爱山西文化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社会活动家及相关热心人士。

二、文化研究员职责:

通过实地走访,对当地历史、人文、文物古迹等文化资源进行系统梳理、提炼,根据网站栏目定位进行自由创作,内容要求主题突出,生动鲜活、短小精美、有别于教科书;每年向网站提交不低于30篇的个人原创文章,题材不限,篇幅800——1500字。

在当地组织开展各种文化研究活动,设立文化研究基地,参与组织策划三晋传媒网和当地文化论坛及文化产业的对接合作。

参加网站组织的各类活动。

三、文化研究员

颁发三晋传媒网文化研究员证书及相关证件。

个人事迹、观点文章、艺术作品在“文化研究员”专栏和其它栏目及三晋传媒网两微一端进行图文报道。

定期对文化研究优秀作品和研究成果进行表彰、推介和奖励。并优先在集团旗下三报十二刊(山西画报、政府法制、老友导报、新晋商、文化产业、名作欣赏、编辑之友、教育等)以及中央、省内主流媒体发表文章。

参与网站和省内外有关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旅游景点及社会团体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享受文化研究基地和书画摄影采风创作基地的优惠政策待遇。

四、

1.个人近期免冠照片两张,生活及工作照片数张。

2.填写“三晋传媒网文化研究员登记表”。

3.个人简介(500字以内)。

4.个人原创作品一篇。

5.递交方式:以电子版方式发送至邮箱376627188@qq.com。  联系人:樊先生  电话:18303596296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