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大同大剧院运营启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月活动首演将举行
2019-08-13 15:29:1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大同大剧院续建工程已完工,即将启动运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月活动首演将于8月12日举行。这是从8月9日下午大同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

  

  大同大剧院由日本建筑设计大师矶崎新与上海现代设计集团合作设计,总建筑面积47376.43平方米,建筑高度37.05米,大屋面采用钢筋混凝土薄壳结构,内部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层数为地上四层、地下二层,建筑主体共有大小两个剧场,设计容纳1508人和902人同时观看演出。大剧院设计理念来自于大同标志性历史古迹——云冈石窟,大剧院幕墙材质为红褐到深灰数种色彩的陶土板,营造出厚重的氛围。大剧场适合包括歌剧在内的多种节目演出,小剧场则是以音乐会和表演剧为中心的演出场所。大同大剧院续建工程历时两年,在各参建单位夜以继日的辛勤劳作下,保质保量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初步具备了试运营条件。

  

  据介绍,大同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月活动将于8月12日启动。演出月安排了民族歌剧《江姐》、大型歌舞晚会《盛世欢歌》、诗乐舞《川江花雨》、舞蹈专场《燃之夜》、话剧《立秋》、交响音乐会《世界大同》、话剧《谍杀》、耍孩儿《云冈魂》等8个剧目12场演出,大同市歌舞剧院、阳光艺术团、俄罗斯ART PEOPLE现代舞团、山西省话剧院、北京国际首席爱乐乐团北京音乐家合唱团、太原市话剧团、大同市耍孩儿剧团等团体的中外艺术家们将用精彩的演出为市民奉献一场文化大餐。8月12日的首演剧目为民族歌剧《江姐》。

  

  据介绍,文化惠民演出月活动从8月14日开始的演出,将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抢票方式。届时,线上抢票需关注“赛欧传媒”公众号,按提示进行操作即可;线下,观众可携带身份证到大剧院现场领票。惠民演出每天19时30分开始。(白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