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员工满意就是我们的标准
——麻家梁煤业公司后勤部优质服务安全生产侧记
2020-11-16 15:26: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刘明珍)在煤矿,“两堂一舍”这样的小事,是关系员工生活的大事,后勤服务工作质量与安全生产紧密相关。服务好做,众口难调。麻家梁煤业公司后勤部始终以“员工满意,就是我们的标准”为宗旨,带着感情做服务,细枝末节下功夫,把满足员工的工作生活服务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年终岁末,面对矿井安全生产千头万绪,他们精做服务文章,努力保证员工吃的放心、住的安心、洗的舒心、穿的暖心,以优质的服务工作促进矿井安全生产。

  “现在我们炒菜,每次菜品出锅最少品尝两遍,生怕太咸或太淡影响了菜的口味”。厨师长孙夜明在餐前例会上交流着自己的经验。

  麻家梁煤业公司员工远离集团本部,大部分员工吃住在单位,一日三餐全公司每天有3000余名员工在矿就餐。艰巨的任务,并没有使他们“萝卜快了不洗泥”,越是任务艰巨,他们越是用心细心,尽最大努力让员工吃好。在努力做到“舌尖上”不浪费的基础上。在中午就餐高峰期时,他们增设砂锅、煲仔、羊汤等特色菜品,随点随做随卖,很受欢迎。就连早餐、晚餐,他们都把4元钱一碗的正宗的“大同刀削面”卖的供不应求。

  在公司餐饮中心一部、二部,饭菜花样各具特色,一部传统特色花样翻新,二部创新特色独具匠心,像猪蹄、凤爪、猪头肉、炸鱼,这些自己做的熟食,平均一天营业额达到1000元。各种面食,各色点心花样繁多,玉米粥、黑米粥、皮蛋粥、八宝粥等让喜欢喝粥的人大饱口福。24小时满足就餐需求。

  面对“防控疫情”常态化,公司餐厅工作人员把“吃的安全”升级到“吃的健康”,在严把食品采购、验收、贮存、加工、出售、留样等关口上基础上,每周三次对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给就餐员工吃了一颗“定心丸”。

  您好,请问屋里有人吗?”C座公寓服务员赵雷轻轻扣响了宿舍门。紧贴房门半分钟听不到回答后,她掏出宿舍钥匙准备清理卫生。

  “您好,请将电视声音调低些,518的员工上夜班,正在睡觉”。服务人员张仙枝及时劝告员工保持安静。走进干净、安静的A、B、C座公寓楼,随处可看到服务员们们温馨服务的场景。

  一线员工三八制作业,休息时间不一致。为了避免打扫卫生影响大家休息,值班人员动态掌握责任区每个房间员工上班时间,清理卫生也是见缝插针,合理安排,赢得了大家赞誉。

  “天气预报明天雨夹雪,各公寓门口都要铺设防滑垫,地面保证无积水、不结冰,坚决杜绝滑倒伤人事故发生”。班前会前,员工公寓主管杨二女认真的在记录本上书写着。

  微笑式服务的背后,更是用情工作的日常。“一线的员工很辛苦,他们住得远,不能天天回家,得让大家休息好”。 杨二女经常告诉姐妹们要换位思考。她们说,我们自己的丈夫也在井下工作,能体会到那种不易,所以她们将这种感情体现在服务上,每半月,她们就对住宿员工的卧具进行换洗、晾晒、消毒。干净、舒适、温馨,值班随叫随到,卫生动态清理,使员工体会到了“家”的感觉。

  “已经立冬了,气温降的厉害,更衣室内不能低于20℃,水温测量仪使用时间了长,池子的温度必须用手亲自试,至少3次”。进入冬季以来,这是公司后勤部洗浴中心经理王培忠在班前会上强调的重点。

  时值严冬,他们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供热科严格做好职工澡堂的保温工作,每班次对所有暖气片、管道等进行巡检,保证室内温暖如春。

  四季轮换,不换的是精细的服务和员工的舒心满意。“大姐,我衣服破了个大口子,麻烦你帮我补补吧。”综采二队员工王新潮对洗衣班缝补人员说道。“好,我现在就为你缝。”洗衣组缝补员郭燕玲放下手中的纽扣,微笑着接过王新潮递来的衣服。

  “衣服洗净烘干后,我们叠放整齐,同时挑出来破损及需钉扣的,及时交缝补人员缝补,补后如数及时上架”。洗衣组组长马业峰边叠衣服边介绍,如果员工主动提出缝补衣服,缝补人员要放下手中的活,立即缝补,不能耽误他们下井。

  为解决长期以来因工作服潮湿给员工带来的困扰,公司近期又为员工澡堂配置了工作服烘干机,保证了一线员工随时可穿上干爽的工作服,大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此举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幸福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枝一叶总关情,丝丝缕缕暖人心。麻家梁煤业公司后勤系统的同志们虽然工作普通平凡,没有豪言壮语,却始终用一颗爱心服务和温暖着每一名矿工,为提升员工幸福指数“铆劲发力”。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