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风景这边独好——朔州经济开发区宜居环境见闻
2020-06-05 15:19:32 来源:朔州日报

6月2日,记者跟随市清河督导组赴开发区督导检查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和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看到街道干净整洁,靓丽一新;市场繁华,商品有序摆放。人们说,“来到朔州开发区,如同到了‘小特区’。”

镜头一:

沿着梁郡路、招远路、文远路行进,道路两旁绿树婆娑,芳草齐齐。在招远路集贸市场,记者看到瓜果蔬菜等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商品有序摆放,市场内无乱菜乱叶堆放。商家们各自经营着自己的摊点,满脸笑容。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集贸市场应对疫情,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独辟蹊径拓展市场,赢得顾客的青睐。

镜头二:

走进朔州开发区红旗牧场安置小区,让人耳目一新。新建居民生活区高楼林立,道路宽阔干净卫生,绿树葱茏,湖水荡漾,鲜花绽放……一派新气象新风尚。市清河督导组成员不禁赞叹,“变了,红旗牧场大变样了。”他们说,曾经脑海里的模样——土排房、沙石路、坑坑洼洼的道路不见了。现在,玉树临风,景色宜人。记者看到红旗牧场门口聚集了许多人,一些居民正在这里高高兴兴选择自己心仪的楼房。

有关负责人讲,近年来朔州经济开发区红旗牧场加快园区改革创新发展的步伐,围绕开发区总体规划和产业布局,加大项目和招商力度,加大驻场企业支持力度,以环保生态型循环经济为定位,大力发展煤电循环、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决心把红旗牧场打造成全省创新改革和采煤区综合治理示范区。

据了解,朔州开发区红旗牧场危房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4860.22万元。配套工程建设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如排水、供热、供气、绿化美化、亮化、医疗、活动等,是一项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宜居生活环境的民生工程。小区道路建设1600米,硬化面积6000平方米;饮用水处理系统及配套土建工程,给水工程总长12567.73米,排水工程5596.6米;供电工程变压器总装机容量为4300千瓦;供热工程管道长度约4000米,还有换热站及配套土建工程;天然气工程覆盖全小区;绿化及景观工程占地17733.4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0106.66平方米;人工水景7626.76平方米;公共建筑工程3732.5平方米。现在,项目工程已全部完工。居民的生活条件大为改观,生活质量显著提升,居民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变了,朔州经济开发区红旗牧场环境大变样,人居环境整洁一新。晚霞西照,清风习习,新建高层楼耸立,百花吐艳,树木郁郁葱葱,湖水清澈涟漪。人们不禁赞叹——风景这边独好。(记者陈淑兰)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