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泪目!致敬逆行英雄!苏坡看望慰问山阴援鄂医疗队家属
2020-02-11 14:02: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 春天来临,阳光很暖。然而,大家的心情却十分凝重。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祖国全民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争中。而在武汉市,以及整个湖北省,抗疫一线需要大量的医护人员。疫情紧急,八方支援!2月9日凌晨,山阴县医疗集团积极响应省、市卫健委号召,连夜抽调自愿请战者刘慧、孙清芳、张振国三名医护人员组建的医疗队前往太原,与山西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汇合,当日赶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


苏坡一行

临危受命,三人来不及与家人一一告别便踏上征程。山阴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坡非常关心与牵挂三位白衣天使和他们的亲属。2月10日上午,苏坡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梁,政府副县长何兴斌,卫健体局局长罗殿林和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院长李晓明的陪同下,亲自前往三位天使家中,看望慰问其家属,每户送去慰问金一万元和米面粮油慰问品。并通过微信视频与三位天使对话,询问在前沿战场的情况,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


苏坡为白衣天使家属送上慰问金


县领导在天使家中座谈


县领导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县人民医院老年科护士孙清芳的家中,只见她年幼的儿子正在闷闷不乐看绘本,见到这么多叔叔来家里,孩子有些惊讶。昨日告别时,童真无邪的孩子相信了妈妈的话:“妈妈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工作,很快就会回来,你要听爸爸的话,好吗?” 孩子哭嚷着:“我不管,不要去、不要去,我就要妈妈每天陪我……”孙清芳瞬间泪奔转身,万般不舍地离去。孩子殊不知,妈妈是去了最危险的“战场”!孙清芳母亲直到女儿出征后10个小时才从别人口中得知她是去了武汉。当即泣不成声,从床边瘫坐在地。一旁的孙清芳父亲十分担心她的身体,原来阿姨患有高血压与先天性心脏病。情绪波动对高血压患者影响很大,院长李晓明立即电话联系该院心血管内科戎菊文主任前来为孙阿姨诊治。“曹女士,谢谢您培养了这么好的女儿,在党和政府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她是新时代的英雄!”苏县长握着孙妈妈的手,情真意切地说到。


老年科护士孙清芳

该院骨科护士刘慧在请战书上写道:“有国才有家,现在病毒侵蚀了我们的大家庭,伤害着我们的小家庭。我90后,且没有小孩,无后顾之忧,抗击疫情应该我先上!”字字铿锵有力,根本不敢想象一个文静柔弱的女子拥有这样的家国情怀。当问道:“你做出支援湖北的决定,难道没有想过万一不幸被感染怎么办?”刘慧深沉地说:“我没敢想那么多,只知道这是我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应尽的职责。如果真的……,我也不会后悔!”为了不让父母担忧,刘慧隐瞒了此次出征援鄂的事情。


骨科护士刘慧

中医院康复科、肺病科主任张振国,36岁,中共党员,出征前,采访时问他家人同意他去武汉吗?他坚定地说道:“我爱人很支持,父母在应县,考虑到他们的身体状况,我没有告知。我的祖父辈都是党员,父亲从部队退伍后任村主任,一生勤勤恳恳,乐于助人。”“苟以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现在祖国遭遇新冠疫情,前线亟需医护人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祖国培养了我,我岂能不报之!奔赴湖北,义不容辞……”

县长苏坡指出,三位白衣天使的事迹感动着全县人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服从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投身到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者大爱无疆、勇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展示了山阴的良好形象,为家乡增光添彩。看到你们平安抵达武汉,住宿饮食较好解决,县政府和你们的家人很欣慰。希望你们加强自我防护,互帮互助,科学施治,与湖北人民一起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凯旋!


朔州援鄂医疗队出征前合影

院长李晓明感谢县领导对三名医护人员的关爱,感谢县领导为三位天使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表示,湖北防护物资紧缺,医院为大家准备了120套防护用品,装了满满6大箱子随行。嘱咐三位英雄一定严格服从管理,好好照顾自己,做好自身防护,家乡人民期盼最美逆向英雄平安归来。

武汉热干面别怕,山西刀削面来了!我们与你一起战胜病魔,再次致敬义无反顾出征的三位英雄!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