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出征!出征!山阴县支援湖北医疗队踏上征程
2020-02-09 16:51: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高美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在人们被反复提醒尽量不出门时,山阴县医疗集团的3名医务工作者毅然决然地写下出征湖北的请战书他们是刘 慧、孙清芳、张振国(中医院),“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是他们出征的誓言!

2月9日上午,山阴县医疗集团党政领导班子为即将赴湖北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任务的医护人员举行出征仪式。

2月9日凌晨1时,山阴县医疗集团接到紧急通知,需要派医护人员参加市医疗队出征湖北,全院医护人员积极报名,经院部考察选拔,最后确定了第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承担本次救治任务。

刘慧说:“疫情当前,国家需要、湖北需要、医疗需要,冲锋在前是每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感谢领导对她的信任,她一定会去尽自己的全力。”
“我们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做相同的工作而已。这次我们出征,是一种荣幸,是一种荣誉,更是一名医护人员基本职责。特殊时期,我一定服从组织安排,好好地保护自己,圆满完成任务。”孙清芳平和地说。
 张振国医师出征前说道:“我也很害怕!但疫情就是战场,控制疫情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责,那么舍我其谁……我为自己能到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而感到骄傲、自豪。”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当我们在屏幕前感叹他们的勇气,致敬他们的逆行时,却不知,他们身后的孩子在家哭喊“我要妈妈……我要爸爸……我不让你走!”

为他们送行的父母满脸的泪水……“儿子”“闺女”早点回来,二月二妈妈给你煮鸡蛋吃……

而身为父母的他们只能请求孩子原谅他们的义无反顾,请求父母原谅他们暂时的不孝!因为只有大家的平安,才能换来小家的团聚。
在这次抗疫情过程中,该医院始终处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院职工在抗击疫情前线上日夜奋战。这次,他们照样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白衣天使从来不缺大爱,他们义无反顾的出征。李晓明院长安排药械科为她们准备了最好的防护物资,给她们做最坚强的后盾。并嘱托“战士们”:“这次出征,你们身上肩负着神圣的责任和使命,也寄托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希望,你们在前方冲锋打仗,一定要遵守科学规程,做好防护,我们在后方给大家做好支援和保障,家乡人民和家中的亲人期待你们早日凯旋。”

致敬山阴县首批驰援武汉的战士们,盼望最美逆行者平安归来!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