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守在第一关卡的前沿卫士——山阴县医疗集团的医务工作者们
2020-02-07 18:48: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高美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联防联控的人民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山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山阴县医疗集团全体员工取消休假,在李晓明院长的带领下迅速形成了上下联动、联防联控、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氛围。全体集团人坚决服从医院统一安排,坚守岗位、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

  为抗击疫情,保卫健康,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将关口前移至火车站、高速口等交通要道,由医疗集团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牵头,24小时值守,负责返乡、离乡人员体温监测、病例筛查,严格落实医学观察、车辆防控消杀和登记工作等要求,严把入口关、严把扩散关,坚决守好域外人员进入的第一道关卡,为防控疫情尽力尽责。

  每天都要重复说上百句:“您好,给您测一下体温,最近您有发烧吗?您从哪里来?有无去过疫区或接触过疫区人员?询问被医护人员称为“三步曲”。无论来者何人,每一位进入县域内的人员都要通过这“三步曲”,为全县所有人员做好第一道关卡防护,同时帮助发热患者在最快的时间内得到救治。

  夜晚,风呼呼的吹着,预检的医护人员屹立于各关卡,像士兵一样守卫着县域大门。由于气温过低体温枪不能正常工作,他们动手为体温枪穿上了“暖宝宝”。天气虽冷,但寒风丝毫没有阻挡他们抵御疫情的决心。

  集团各分院医护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阵以待,履行职责,认真排查,主动参与对湖北返乡人员的监测、隔离工作,向村民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注意事项……

  疫情面前,医护人员是特殊群体,是防控和医治的专业力量。同时,他们都是普通人,是妻子、丈夫、父母,也是儿女,他们牵挂着家人,也被家人牵挂。但他们毅然决然冲锋陷阵在一线,心系他人,用大爱凝聚了全县的防控力量。这个春节,山阴县医疗集团全体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时刻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心头、护在身后,成为我县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让我们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