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民进山西省委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朔州举行
2019-07-14 10:44: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苏建成  王占钦)7月13日,由民进山西省委会组织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朔州举行。

民进山西省委会秘书长米效东,正处级宣传部副部长孙敏出席会议,民进朔州市委会主委连彩霞主持会议,全市100多名民进会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民进太原市委会迎泽区机关支部主委、太原市热力公司工段长王滨和民进运城市委会副主委、山西中农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良杰先后作了个人事迹报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两位会员的宣传纪录片。

王滨在娄烦县孔家峪村扶贫工作期间,引项目促发展,千方百计带动村民发展特色产业,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曾获太原市“扶贫先进工作者”、“太原好人”、“劳模代表”、山西省“扶贫攻坚三等功”等多项荣誉称号。杨良杰25年来战斗在一线农业技术服务工作中,带领中农乐团队坚持技术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坚持把各类农业技术“傻瓜化”,把落地服务“保姆化”,创建了国内首家果业综合服务平台,引导果农学习和使用互联网,并创新性地利用线下团队和互联网平台的结合,把食品安全溯源工程落实到户,将先进果业技术的推广和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形成帮助农户有效脱贫的“中农乐模式”, 使几十万农民从中受益。杨良杰2016年被民进中央授予“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2017年被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十佳农民”等称号,2018年获得国务院扶贫办“全国脱贫攻坚奖”,2019年被授予 “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 、“三晋英才”高端领军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

聆听了王滨和杨良杰两位报告后,全体会员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连彩霞指出,从王滨、杨良杰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对人民的情怀,民进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希望我们广大会员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榜样的热潮,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认真负责、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守望相助、感恩奉献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五种能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朔州建市30周年!

(责任编辑: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