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朔州市教育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6 14:44: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秦华 刘晓宁 毛保青)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朔州市教育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在驻村第一书记王珍宝的带领下,三位工作队员迅速转变工作安排和日常工作方式,在对平鲁区凤凰城镇小庄窝村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精准扶贫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发生后,朔州市教育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做好入村走访、脱贫攻坚政策解读以及“一户一档”资料补充完善等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村民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做好重点区域的消毒清理工作,并利用悬挂条幅、发放资料、广播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和防疫知识宣传,驻村帮扶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对村民实时进行防疫防控提示和警醒,劝阻村民不串门、不聚会,出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群众若有采购生活用品等需求,可以通过打电话或着发微信,联系工作队,就可实现全程代办代跑。对贫困户春耕生产所需要的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工作队已经登记造册,正在联系沟通之中。朔州市教育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做到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