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15个教师名师工作室集中揭牌启动
2020-12-21 08:39:33 来源:三晋传媒网

  12月20日,朔城区15个教师名师工作室在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集中揭牌启动。会议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张义新主持,朔城区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人才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任宝山出席会议,区教育局局长魏立山讲话、区教育局党组成员麻忠厚宣读《关于成立朔城区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的通知》,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学校校(园)长、各工作室主持人、成员、教师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

  名师工作室的成立旨在由名师领衔,以成为名师为奋斗目标、以个人兴趣和专长发展为方向,通过示范辐射、专业引领、成长探索和教育研究,为骨干教师搭建交流的舞台、成长的摇篮,实现“名师引领、团队合作、共同提高、资源共享、均衡互补”的教师专业发展战略的创新型教师群体。让名师工作室成为教育发展的助推器、人才强区的集聚地,教育教学改革的新高地。

  此次确定的名师工作室是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教育局研究,最终确定朔城区高中数学刘作宏名师工作室、朔城区高中地理景华府名师工作室、朔城区初中语文冀灵渊名师工作室、朔城区初中化学孙文忠名师工作室、朔城区初中英语闫晓丽名师工作室、朔城区初中英语李秀兰名师工作室、朔城区初中数学蔚玉梅名师工作室、朔城区初中数学高菊梅名师工作室、朔城区班主任李平名师工作室、朔城区家校共育落爱花名师工作室、朔城区生涯规划吕泽名师工作室、朔城区学前教育李东霞名师工作室、朔城区心理健康张彩霞工作室、朔城区美术罗金辉工作室、朔城区音乐于云飞工作室。

  任命刘作宏等15名教师为“朔城区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5个工作室的成立具有较强的引领性、示范性、时代性和实践性,标志着全区教育教学迈出新步伐,机制体制改革注入新活力,科技兴教、人才强区战略再上新台阶。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魏立山对15个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辛勤耕耘教育一线的名师表示敬意。他指出“名师工作室”是一个以课题研究、学术研讨、理论学习、名师论坛、现场指导等形式,对内凝聚、带动,向外辐射、示范,引领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团队组织。他们的成立将成为我区优秀教师成长的孵化器、教师队伍建设的助推器,教育教学水平提高的加速器。他要求名师工作室要切实发挥辐射、带头作用;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加强团队合作、提升团队研究成果。

  魏立山强调:名师工作室的成立是我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各工作室主持人、成员及学员要抓住“风好正是扬帆时”的机遇,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为增强朔城区教育“软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出应有贡献!

  揭牌启动仪式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刘作宏老师作表态发言,任宝山、魏立山、张义新等领导为名师工作室揭牌并为工作室主持人颁发聘书。(图文:王平堂 杨艳萍 杨孝忠)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