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七中:让学生在语文学习道路上走稳行远
2020-12-15 09:12: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12月10日上午,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朔城区七中八年级语文组的全体老师齐聚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展开了一周一次的教研活动。基于如何提高学生对鉴赏类题型的答题水平,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设定为:赏析文章,亮明角度。本着从细处着眼,从实处落实,扎扎实实地提高学生语文素养的原则,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对学生期中考试试卷的质量分析,学校发现学生在鉴赏类题型上存在不少问题,针对学生的这一薄弱环节,教研组长张琦拟订研讨主题:赏析文章,亮明角度。要求全体组员广泛查阅资料,深入思考,精心准备,拿出成果。

教研成果形式多样:有图片,有文档,有课件,有思维导图,力求多方呈现,简洁明了。教研成果内容丰富:有中考范例引路,有专项知识梳理,有答题方法指导,有系统考点归纳,力求专业引领,操作性强。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教研成果丰硕喜人。

“以研促教提质量, 凝心聚力助前行”,八年级语文组的全体教师,敬业乐群,潜心教学,以考促研,以研促教,以教促学,让学生在语文学习的道路上走得稳健,行得高远!(图文:徐秀枝)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