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朔城区五中
2020-12-14 09:47: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12月11日下午,“共青团朔州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朔城区五中举行。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团区委副书记徐静莅临五中,作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精神宣讲。学校各班团员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

  徐静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等方面,对“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挑战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徐静还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悟,深刻剖析了建议稿中“现代化”概念的内涵和意义,阐述了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的现实基础和制度优势。

  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总结,也有材料剖析;既有形象说明,也有事实依据,对师生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意义深远。

  会后,朔城区五中党办主任、团委书记廖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徐静书记的全面阐释和深刻讲解为我们学懂弄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学校会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干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为学校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会学生认真聆听、勤做笔记,感慨至深:“这场报告会让我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通过聆听,同学们懂得了科技报国的重要意义,表示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能力,充实自我,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朔城区五中积极学习、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将学校一切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正以新的目标和姿态,戮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台阶!(图文:赵海英 白作鹏)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