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州市朝阳小学:乘风破浪迎朝阳, 携手共进创辉煌
2020-12-11 11:25: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朔州市朝阳小学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于2019年5月开工,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已初建成形,总占地面积35317.5平方米(合52.92亩),总投资16172.77万元。有教学楼、办公楼各三栋,综合多功能办公楼一栋。主体建筑造型别致,鸟瞰像一张满弓,蓄势待发。西边风雨操场占地2800多平方米,整体造型像一把琴,气势恢宏。这寓示着朝阳学子文武兼长,文能抚琴安天下,武能张弓定乾坤。朔州市朝阳小学不仅硬件设施全市顶尖,软件配备也独占鳌头,教师全部科班出身、本科起步、热情敬业、教龄5年以上、年龄35岁以下、正是青春最当时。

  情暖冬日,心系朝阳。朔州市朝阳小学于2020年12月8日上午,隆重举行第一期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朔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张义新莅临我校参加开班仪式并做了讲话,对新进教师进行爱国、爱党、爱岗、师德等多方面提出切实要求,并对朝阳小学的未来给予殷切期望。

  朔州市朝阳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边补兰,对学校规划、教学理念以及对教师培训做了具体介绍和安排。朝阳小学纪检组长杨荣和三位副校长分别做了讲话以及对新进教师加入朝阳小学表示衷心地祝贺。

  据了解,朔州市朝阳小学校办学思路“一二三”:“一”即围绕一个目标: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高素质、高品位、高质量的现代化强国建设者和接班人;“二”即构建两种模式:“133”课堂教学模式和“8+”主题月德育模式;“三”即打造三大特色:课程特色(长短课时、体育课间、活力课外);外语特色(改变朔州人哑巴英语的现状,让我校小学毕业生都能够流利讲英语);文化特色(“精”字文化:用精准教学、精细管理、精致服务、精心规划去打造精英教师,培养精品学生,为师生的精彩人生奠基)。

  朔州市朝阳小学在上级的领导下、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将办学思路和理念真正落实到实处,真正为教育强国志、民族复兴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朔州市朝阳小学必定会为朔州的教育事业书写新的篇章!(图文:朔州市朝阳小学)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