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四幼儿园:聚焦校园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2020-12-11 11:06:52 来源:三晋传媒

  2020年12月7日,朔城区第四幼儿园召开全园教职工大会,传达区委、区政府《朔州市朔城区学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并结合幼儿园实际从党的建设、行政管理、队伍管理、德育管理、教学管理、后勤管理、安全管理等七项内容进行详细的阐述与解读。幼教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关心爱护幼儿,不做有违师德的事情,不做违法教育法律法规的事情,以身作则,热爱教师岗位,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学前教育工作,为建成更有特色和亮点的幼儿园而努力。、

  据了解,该园在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上做到“四个一”“四个前”“把九关”“搞演练”。“四个一”,即园长一月一查,副园长一周一查,主班老师一天一查,任课教师一课一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四个前”,即园长、副园长大门前,分管领导楼门前,主班教师楼梯前,任课教师班门前,全方位对幼儿进行安全防护。“把9关”,即(1)把好环境关。幼儿园食堂餐厅环境及设施设备要符合卫生标准,保证食品和饮用水卫生安全;(2)把好从业人员关。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并定期体检,包括心理检测,必须进行社会调查;(3)把好采购关。固定食材采购渠道,保证有资质、有质保、达标准,严禁购置不合格或禁食用品,包括木耳、野生蘑菇、四季豆、鲜黄花、发青发芽土豆、转基因食品;(4)把好存放关。食材要分类贮存在通风、干燥的地方,防电、防潮、防火、防变质,不积压,保证新鲜;(5)把好操作关。餐厅全部实现“明厨亮灶”,厨师要持证上岗,进行严格培训;(6)把好消毒关。所有餐具必须在合格的消毒箱内消毒达标,从厨房到餐桌过程,工具要符合消毒卫生标准;(7)把好留样关。留样柜要符合质量标准,留样盒、留样量都要达标;(8)把好陪餐关。园领导要严格落实集中用餐陪餐制,用餐陪餐时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9)把好监督关。幼儿园领导要天天检查,餐餐跟进,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搞演练”,即每学期至少组织2次以上师生参加的应急演练,严格履行事故报告制度,以应对各类事故的应急处置。


  “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提高学校规范化精细管理的行动自觉,深化学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的内容,完善管理细节,提升管理水平。强化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和工作纪律,做到严管和厚爱两手抓,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创人民满意的学校 ,奠定坚实的基础”。该园园长李会如说。(图文:朔城区第四幼儿园)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