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八小:让举手之劳成为习惯,让节俭之风营造和谐
2020-12-11 11:03: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落实建设节约型校园,朔城区第八小学校启动了“节电、节水、节粮”月活动,将今年的十一月份定为“节电、节水、节粮”月活动,并成立了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了具体措施。旨在以提高资源利用率为核心,以节能、节约、节俭和资源综合利用为重点,将建设节约型校园理念与措施落实到学校建设和运行的全过程,使全校师生感知节约教育,感受节约氛围,感悟节约生活,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

  在活动月中,该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每周一的国旗下的演讲对全校师生发出倡议,通过班队会教育学生,节约用水,从我做起,节约用电,从我做起,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并在全校开展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手抄报比赛,号召全体师生充分认识节约教育的重要意义,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为培养师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勤俭节约意识和自觉性,促进了节约型校园的构建。全校师生纷纷表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元钱、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支笔、一张纸做起,增强节约意识,让勤俭节约渗透到我们一举一动中,让节约成为习惯,让节约成为时尚。(图文:白平)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