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四中:家校同心 携手共进
2020-11-27 10:20: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把学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水平,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同时更全面地了解自己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朔城区四中于11月22日上午召开一至四年级家长会。

  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各年级班主任分别做了主题不一的教育讲座。即各年级教育主题:一年级:家校携手,养成好习惯;

  二年级:如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学习兴趣;三年级:再忙,也要陪孩子;四年级:关心孩子的成长,从我们的沟通和合作开始。

  任课老师也从各方面向家长汇报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同时向家长提出具体建议,齐抓共管,努力从各方面帮助孩子成长。

  会上,家长们与老师们充分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会后,部分家长意犹未尽,进一步与老师就孩子的成长问题进行交流......

  百善孝为先!给爸爸妈妈写封信,作为家长会上的特殊环节,让孩子们学会的不只是表达,更是收获成长

  妈妈们收到信的时候是无法言语的感动,读着孩子写给自己的信,顿时感觉孩子长大了,懂事了。一封信,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关心,学会回报。

  学校的工作离不开家长的关心和支持,为了让家长进一步理解、支持学校工作,家长会还采用无记名、扫二维码的方式,作了一次问卷调查。

  爱而有方,教而有法!家长们的感言发自肺腑地感悟到,教育孩子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光靠学校是远远不够的。家庭教育尤为重要,只有家校携手,才能共育良才。

  家长会圆满结束了,通过这次家长会,进一步拉近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距离,也融洽了家校关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朔城区第四中学小学部)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