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六小学召开教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2020-11-27 10:15: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按照《朔州市朔城区学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学会应对突发火灾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自救技能。2020年11月24日,朔城区第六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朔城区第六小学负责人张宝顺强调学校教师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并特邀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陈丹就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中,陈丹教官播放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的火灾案例的实例视频和画面,针对家庭,汽车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围绕师生们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情况,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危害情况,生动详细的讲解了在火灾现场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和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与用途。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够时刻牢记消防安全无小事,警钟长鸣,杜绝消防隐患,切实做好义务宣传员,为保障学生和家长的生命财产安全略尽绵薄之力。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的培训,该校教师们都深刻认识到:安全重于泰山,大家只有懂得消防安全知识,注重消防安全,积极地加以防范,才会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会后老师们第一时间把相关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传授给学生,学生传递到家长,家长传递到亲朋好友……在一棒棒的消防安全知识接力中,提高师生乃至于全社会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应急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平安社区做出积极的贡献!(图文:白巧玲)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