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有序上下楼梯 文明课间活动
------平城区十九校21天美丽行动 好习惯养成
2020-11-25 14:28:5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骆霞   李文江   李志雄)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多一个好习惯,心中就会多一份自信;多一个好习惯,人生就会多一份机遇;多一个好习惯,生命就会多一份精彩。

  为了使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更有条理,平城区十九校把21天美丽行动作为养成教育的主旋律,贯穿在每个月的养成目标中,贯穿在每一项活动中,贯穿在学校方方面面的教育教学活动中。

  开学以来,该校有针对性地培养孩子们“有序上下楼梯 文明课间活动”的良好习惯。


    学校注重日常管理。每周的值周领导、老师和红领巾监督岗严格规范楼内楼外纪律,从进校门前,到进校门后;从上下楼梯,到课间活动;从做眼操到课间操,每一项活动都要责任到人,严格检查,严格管理,让每一个学生都意识到哪些行为是对的,哪些行为时错的,及时纠正,及时改过。

    一年级小学生刚入校门,是一张白纸,培养孩子门养成良好的习惯会使他们有个良好的开端。一年级的两位老师细心教给孩子们有序排队进出学校、楼门,上下楼梯靠右行;规定时间打水、倒水;下课去厕所,上厕所不随手丢手纸;上课要坐端正,听课要认真,有问题要举手......事无巨细,手把手教,示范给孩子们看,两个月下来,孩子们知道了很多日常行为习惯,不管是上课下课,不管是上楼下楼.....都有模有样了。

     为了使养成好习惯的目标更明确,行为更具体,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活动中渗透,在活动中体验。

 

     每一个好习惯必须首先坚持好最初的21天,只有一直坚持下去,才会养成终身受益的好习惯,直达成功彼岸!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