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委第十二轮巡察组对教育系统开展巡察“回头看”
2020-11-24 14:30:1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4日上午,朔城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教育系统“回头看”见面会,在区教育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靓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回头看”作了动员部署,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雷在祯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教育局局长魏立山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张义新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雷在祯,区委各巡察组组长肖振伟、刘贵军、张靓、李作臣,区委第三巡察组成员霍立国、陈少卿、李虎生、强裕杉,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苏新瑜,局机关股站级以上负责人、区直初中学校校长、副校长、纪检组长、联络员共计77人参加会议。

  张靓指出,区委决定开展第十二轮巡察,这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督促推动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全区“幸福之城、首善之区”战略部署落实见效,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具有重要监督保障和促进发展作用。

  张靓强调,区教育局党组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的巡视巡察制度,增强重视政治巡察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对本轮巡察的部署上来,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真正把这次巡察作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过程,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以绝对的忠诚、务实的作风、精准的措施,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山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贡献。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积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把接受区委巡察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良好契机。

  局党组书记张义新表示,区委对该局及6个中学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回头看”,并对15个小学、幼儿园进行巡察了解,这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我们教育系统的关注、关心、关爱。此次“回头看”,既是区委巡察组时隔两年后对教育系统的又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对我们教育工作的再支持和再促进;既是区委对教育工作的“全面检阅”和对教育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的“综合会诊”;既是我们向区委汇报“两年成长”的难得机会,也是我们向全区学习看齐的大好机遇。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巡察中,我们一定要思想认识上高度、支持配合有热度、落实整改求深度,工作提升有力度。 (图文:王平堂 杨孝忠 武鹏飞)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