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五中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0-11-23 10:02: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11月18日下午,朔城区五中举行2020消防知识培训会。会议邀请中消联安大同宣安消防科技中心陈丹教官做“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专题讲座。教职工100余人在六楼多功能会议室参加了培训。
      4点20分,培训会在生动的消防知识视频中拉开帷幕。首先,陈教官通报了国内近期发生的火灾情况,通过播放视频录像,介绍了一些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触目惊心的火灾典型案例。接着,陈教官详细讲解了不同岗位应具备的相关安全知识以及公共营业场所、学校办公场所等火灾发生的原因、特点和预防措施。然后,陈教官以灭火器、多功能应急手电筒和安全插排三样实物为道具,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的工作原理、应急功能、安全效能及使用方法等知识,并让老师现场示范操作,切身感受现代高科技消防器材的安全性与适用性。
     在历时90分钟的讲座中,老师们细心观看,耐心聆听,用心反思,消防安全知识得到进一步充实,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参训老师表示,一定要将讲座中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时传播渗透到广大学生和家庭成员中去,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检点日常行为,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据了解,朔城区五中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立足创建“平安校园”高度,不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特别注重消防知识宣传与消防技能培训,每年冬季都要举行不同形式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是学校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意义重大。(图文:张占军 赵海英 白作鹏)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